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 | 发布日期:2015-05-06 】

2015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学校党委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结合教师教育学院的实际情况,教院将坚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继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成效,2015年,教院党总支工作计划将围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这个中心继续开展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深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加强学风、教风和班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教院党总支各项党建工作更好地发展。以下是教院党总支2015年工作的具体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协同创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将这种内涵贯彻到党员的学习生活中。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力量。

二、加强党风廉政及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1、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成果,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制度,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全员素质。

2、加强廉政建设。党总支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做群众的表率,同时要顾全大局,关心学生生活。积极配合校纪委做好纪律学习等廉政建设工作。

3、加强服务意识。党总支要统一班子成员的思想,本着“服务于广大师生”的工作原则,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发挥党员在教院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用党员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去影响其他人,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4、加强教院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根据学校党委2015年工作计划要求,认真制定并落实好教院党总支的工作计划。

5、教院党总支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工作中努力做到党政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完善教院党总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三、发展党员计划、加强党风建设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鼓励优秀骨干入党,严把质量关,规范发展程序,壮大党员队伍;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抓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2、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把党员学习情况、学习能力、学习纪律作为评先、评优和民主评议党员重要内容。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为广大党员中心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3、健全党员管理制度。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定期为积极分子上党课,重视党员传帮带工作,把思想进步、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教师吸引到党组织中来,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坚持考察时间不够的不予讨论,党的考察过程中坚决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暗箱操作。没有通过团支部民主推荐的不予重点考察,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和平时表现不达标的基础知识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发展。党员发展工作务必讲求工作规范,认真把握发展党员工作中政审、考察、审批、转正等各个环节,建立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保证体系,特别要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的档案材料,务必做到规范、整洁。

5、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本年度计划发展党员40名,努力做好优秀教师入党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及入党积极分子靠拢党组织,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其中以青年骨干教师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和入党前的强化教育,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进一步做好培养教育考察工作。

四、积极开展组织建设工作

1、及时召开党总支委会议,对党员中的思想和各种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做出对策。

2、党总支按照组织规定和校党委要求,定期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督促各支部在本学期召开民主生活会。

3、要组织召开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总支委员坚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既参加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又按时参加各支部的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五、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提高党员参与热情

1、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 “学生党小组进宿舍”等创建活动。加强文明礼仪、行为养成教育,深化拓展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国防教育、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廉政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

2、组织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争创先进党支部,并且每学期组织一次党日活动。

六、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具体工作计划

1、2015年4月,举行戒除网瘾,拥抱生活,传承奋发与责任——学生党员“一帮一”,帮助同学祛网瘾活动,形成人人爱学习,勤奋努力的学习氛围。

2、2014年5月,举办主题为“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的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洁读书征文比赛,主要面对对象为教院全体学生党员,帮助提高党员对廉洁的认识和重要性。

3、2015年6月,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宜州市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学生党员送教进校”活动,促进自身的进步和发展。

4、2015年9月,邀请校组织部或社科部老师为全院学生党员作主题为“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历史责任”的讲座,使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

5、2015年10月,以“强健体魄,勇攀高峰”为主题,组织教院所有党员同志参加党总支举行的登山比赛,让学生党员归属自然,从而达到征服自我、感动自我、热爱生活、不畏艰难、勇敢向上的目的。

6、2015年11月,开展“赴敬老院慰问老人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同学到敬老院探望老人,为老人做家务,打扫卫生,和老人谈心、给老人赠送慰问品。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奉献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心。

7、2015年12月,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组织分院党员参观凯里周边的红色基地,并在分院举行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以上是教院党总支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我院将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好我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促进我院工作迈上新台阶,把我院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所需的人民教师,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的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