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 发布日期:2015-09-28 】

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端正教院良好政治风貌,教师教育学院在本周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吴志鸿、院长邓琴就不同专题分别给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吴志鸿以“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为主题,分别对“三严三实”的时代背景、基本内容以及精神实质三方面进行详细地阐述,使在座的党员们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吴志鸿书记指出,充分认识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干部抓好关键动作,落实从严责任,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和严以律己,营造廉洁公正、健康积极的政治风貌。

   邓琴以“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开创教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并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提出党员干部要恪守道德,发扬谦虚严谨的态度和艰苦朴素的作风。邓院长还从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从三个方面强调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教院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原理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全力推进教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本次专题教育党课的开展鼓励教院党员干部将“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教院又好又快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对教院作风建设起到强力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韦玮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