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16-04-01 】

3月31日上午,教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在东区1-2-310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教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主持学习会。

首先,吴志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作了“加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主题发言,并结合教院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导教院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二是要用党的新闻舆论指导教院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书育人;三是要用党的新闻舆论引领教院学生思想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自觉抵制错误思潮。

韦海燕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分管宣传工作的党务工作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的重要性,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清醒认识使命和职责,加强自身政治思想修养,切实把握学生思想脉搏,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引导。动态调研学生思想状况,多与学生平等交流,帮助他们解惑释疑,让学生成为明辨是非的人。

邓琴院长最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完善队伍建设,传播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正能量,建设和培育“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新语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通讯员 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