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19-09-24 】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从事教育事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对基础教育事业的适应性,增强师范毕业生应聘小学教师的信心和能力,9月2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2区303教室召开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覃奠仁、小学教育系主任樊仲光、带队老师以及2016级小语、小数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见习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由樊仲光主持。

会议伊始,樊仲光就见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基于“实践取向”的教师教育理念,结合小学教育教学法、教学技能训练等课程的教学原理、思维方法和技能学习,组织开展本次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在见习的过程中谦虚好学、积极主动、文明礼貌,通过实践教学了解和掌握小学教育教材内容及课堂教学的目标、过程与方法,从中培养运用教学理论指导教学实践的意识和能力,为今后的小学教育课程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覃奠仁强调,实习生要在校内外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和教育调查研究的实习任务,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实习工作,严格按照教育实习计划开展工作,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认真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教育实习任务;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见习安全管理规定和见习学校的有关规定,确保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教育实习采用集中实习方式进行,教育实习地点为河池市宜州区实验小学、宜州区第一小学、宜州区第二小学、来宾市忻城县实验小学、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和巴马县巴马镇中心小学等六所小学。(通讯员:曹春连、刘晓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