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罗尔波校长应邀为我校“第二届、三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讲座

【来源: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罗尔波校长应邀为我校“第二届、三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7-22 】

7月19日上午,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罗尔波应邀为我校第二、第三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学生做题为“永远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的专题讲座。

罗校长从“教育悲剧与反思、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的教育思考、永远站在孩子的立场上”三个方面开讲。罗校长从近期发生的真实教育悲剧事件切入,深入挖掘悲剧背后的教育现状与反思,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强调了“永远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的重要性。他讲解了“教”、“育”二字的来源与演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的丰富经验,生动阐述了什么是“站在孩子的立场上”这一问题。最后罗校长跟大家分享了他的教育思考,他认为每个孩子都重要都应该被尊重被关爱,孩子是在探索中的人要顺应他,孩子是在发展中的人要包容他,孩子是多元文化的综合体要接纳他。

罗校长的讲座精彩生动,内容深入浅出,给“未来卓越教师”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引发了大家对教育更深层次的思考。(通讯员:教院杨馥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