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优化调整座谈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优化调整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6-28 】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6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优化调整座谈会,专题研讨小学教育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学院院长邓琴、副院长樊仲光、副院长梁芳美以及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院长邓琴首先传达了学校师范专业认证总结暨整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从专业布局、专业认证、专业评估、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当前专业建设的情况,提出了对小学教育专业进行优化调整的议题。

参会的领导、老师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日常教学、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及最近开展的调查研究等工作实际,对小学教育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会议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积极应变,主动调整。把小学教育(语文方向)、小学教育(语文方向)整合成小学教育专业,把现有的专科、本科、专升本调整为本科、专升本两种类型。二是明确方向,借鉴学习。把小学教育专业优化调整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学习区内外高校同类专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并结合学院实际借鉴引用。三是科学规划,有效推进。根据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就业竞争力等方面统筹谋划,优化落实,持续推动小学教育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制订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学院的专业优化调整工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基础教育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作者:林弘宁;摄影:林弘宁;校对:覃良慧;审核:樊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