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8年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8年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18 】

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分同学前往宜州区敬老院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学院辅导员韦龙龙、覃良慧与同学们一同前往敬老院。

在这个秋意渐浓的重阳之日,同学们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到宜州区敬老院,在院长及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下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与他们进行交流,有些同学还主动上前为老人们捶背、按摩、修剪指甲。恰逢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也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有两位爷爷借此机会上台为同学们表演了节目,还有一位爷爷在交流过程中向同学们展示了他花三个月完成的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需要全社会的力量,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也能够让老人们在这个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的重阳节里切实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刘晓泉、廖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