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18 】

为进一步传播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促进家长与儿童之间的交流,帮助家长形成良好的教育观念,注重孩子身心健康发展,7月12日至17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暑假“三下乡”活动一共有三个项目,他们分别是在忻城古蓬镇中心小学开展“暖心支教,关爱儿童”支教活动、在我校艺馨楼举行的“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幼儿教育活动、在刘三姐广场开展的发放禁毒宣传册活动。

在支教活动中,我院志愿者给孩子们开设了手工、音乐、美术、书法、阅读、素质拓展等兴趣课程,还开展了朋辈团体心理活动,通过游戏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团队协作。此外,此次幼儿教育活动也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夯实专业付实践,学前亲子守真情”特色活动,志愿者们大多数来自于学生第三党支部,他们积极报名参加活动,为每一位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也为每一位还在上班的家长分担了压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除此之外,我院还开展全员(五年制全科生除外)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教学平台,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教学技能与教学素养,同时使我院学生在服务社会中认识扎实学识的重要性,体会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内涵,树立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通讯员:刘晓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