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主题教育】银建军教授给教院学生作“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专题讲座

【来源:【主题教育】银建军教授给教院学生作“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9-11-28 】

11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1-205教室举办“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知识讲座。学院各班级代表、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银建军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在讲座上,银建军教授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西方人的文化战略和21世纪是什么样的世纪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之间的联系。他还以诸多历史事实为例,重点讲述了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本。银建军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内部彼此认同的决心,一个民族的文化越强,这个民族的凝聚力也就越强。我们一定要有文化自信,重视民族文化,了解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文化,与时俱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知识讲座使同学们对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度,增强同学们对传承民族文化的责任意识。(通讯员: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