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 | 发布日期:2020-09-06 】

9月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2区306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期开学工作会。会议由院长邓琴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邓琴院长在会上简要回顾了上学期学院办学的主要成绩,通报了暑期社会服务的主要成效,着重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暨教学工作大会精神。她强调,新学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中心,扎实整改,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她指出,要认真学习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扎实整改;要完成2020年版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加大课堂教学改革,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学科、学位点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群策群力,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邓琴还就开学前后一段时间的教学工作和迎新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

副院长覃奠仁、谭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爱林,分别就分管的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校园文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新学期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尤其强调全体师生对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要做好充分细致的准备,确保良好开端。会上,团委书记吴建红作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

党委书记李新富对新学期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新学期党建工作将围绕评估整改这个中心任务,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与组织保证。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李新富强调,全体师生要保持重视,不松懈,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李新富还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群团统战等方面工作作了重要安排。他特别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带头冲锋陷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

最后,邓琴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体教职工务必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本学期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