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09-17 】

9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2区307教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主持。

李新富首先传达了9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精神和学校有关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文件精神,对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制定的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方案进行解读,对推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的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学习、宣传、使用工作,做到学习宣传师生全覆盖;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利用好“学习强国”“汇贤学堂”等学习资源平台加强学习,利用好网络媒体、宣传栏等宣传方式,多形式、多渠道报道我院学习宣传情况,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将理论学习成果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力戒形式主义,树立良好学风,避免理论与实践脱节的“两张皮”现象。

随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专题学习视频,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所作的《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专题辅导报告。通过韩教授的系统导读,大家普遍感到获益匪浅,理论视野得到了进一步开阔,尤其是对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及其重大的理论与现实意义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