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0-09-17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9月1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团委书记吴建红、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建红主持。

李新富担任本次专题讲座主讲人。

李新富以“坚定信念跟党走,奋斗青春早入党”为主题,着重讲述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勉励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本着自愿为国家付出的原则,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追求进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及考察。随后,李新富为新生详细地介绍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程序,强调要严格规范入党程序,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追随党的脚步,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及考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塑造人格,完善自我,为他们的成长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