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9-18 】

9月1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行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院长邓琴、副书记王爱林、副院长谭静、团委书记吴建红、各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王爱林主持。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二项议程是学院教师代表朱云发言;第三项议程是学院老生代表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班廖凤娥发言;第四项议程是学院新生代表2020级韦婷发言;第五项议程是学院院长邓琴老师讲话。

朱云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新生们学会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摆脱对传统学习路径的依赖,从“被动性学习”转向“主动性性学习”,成为一个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大学生;学会主动做事,采取主动和积极的态度对待任何事情,遇事不要慌,了解它,攻克它,成为一个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面对的大学生。韦婷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将牢记青春使命,不负领导老师、师兄师姐们的期待,博学笃志,奋发图强,积极乐观,富于创新,勇于实践。

邓琴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教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河池学院一定能成为你们求学和成长的助推器,教师教育学院一定会成为你们朝人生理想奋进的发动机,只要积极进取一定会在河池学院演绎精彩的大学生活,为人生的出彩打下坚实的基础。邓琴还勉励在场的新生,希望他们做有故事的人,能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激昂的青春,锐意进取,奋力写就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希望他们做有意思的人,多读书,多交朋友,多参加实践活动,过有意思的大学生活,孕育有价值的幸福人生;希望他们做有灵魂的人,不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追寻时代发展的脚步,投身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每天做出一点普通的改变,逐渐改变普通的自己,照耀未来的人生之路。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有利于引导新生客观认识自我,学会自主学习和规划时间,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在人生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