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怎样让自己快乐”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怎样让自己快乐”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5 】

4月2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东区雅园1栋毓秀家园开展以“怎样让自己快乐”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韦素琦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19级、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韦素琦老师通过“名字接龙”游戏让每一个同学以自我介绍的方式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中通过“抓鸭子”“抢板凳”等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快乐“法术”的力量,收获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技巧,进一步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快乐的认知与了解,韦素琦老师询问同学们在实际生活遇到的心理问题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与困惑,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快乐的意义。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探讨问题,现场气氛高涨迭起。

韦素琦指出,面对生活中偶尔会让自己不快乐的事情,我们应以理智的态度积极应对,多与身边的人交流沟通,转移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韦素琦强调,多交一些良师益友,多阅读各种书籍,多参加学校举办的比赛,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气质,兼顾学业的同时快乐生活。

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发展,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让同学们学会用心沟通,珍惜友谊,学会与人相处,也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不断进取,更加积极、充满激情地投入学习、生活与工作当中去。(通讯员:杨京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