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压力疏导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压力疏导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9 】

为了帮助学生改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处理好与周围同学的人际关系,5月28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西区格致楼912教室开展了“压力疏导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由孟亚运老师主讲,19、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孟亚运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就“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来源”、“大学生如何应对压力”等问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交流探讨。活动中,孟亚运指出了生活中压力的来源、形式及对同学的负面影响,对其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告诉同学正确的处理方式。

活动最后,孟亚运表示,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把压力源转移到别的地方,可以通过跑步、爬山、阅读、与好朋友倾诉等方式,调节情绪,把压力化为动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结识更多有志向的朋友,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从容应对压力及管理情绪,保持身心愉悦,享受生活,拥抱美好人生,以积极乐观、自信饱满的生活态度直面生活中的压力,营造积极上进的校园文化氛围;也有利于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讯员:杨京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