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校园安全主题教育会

【来源:【学党史 开新局】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校园安全主题教育会 | 发布日期:2021-06-26 】

为切实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求知楼202教室举行校园安全主题教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通过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共同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和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李新富强调,我院历来重视师生安全,将安全工作作为学院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了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他强调,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一要持续抓安全教育,加大应急安全常识的宣传普及力度,不断增强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二要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尤其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与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苗头,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月”,我院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对学生宿舍、实训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保证师生的安全。同时,强化安全教育,各班通过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围绕校园内外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如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反非法集资与反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自护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