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师德师风】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主办的师德网络专题讲座

【来源:【师德师风】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主办的师德网络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7-05 】

7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弘毅楼2-307教室参加学校主办的师德网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毓珣作讲座主讲人。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讲座围绕“爱与责任”主题展开,讲座过程中,王毓珣老师深刻阐述了爱、教育爱,教育爱的作用和内容;同时对责任、教育责任、教育责任的层次及内容进行剖析。他强调,首先,作为教师,我们不仅需要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职责,更应该有使命感,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担当。其次,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学生、对专业、对同事、对家长、对社会负责,要做到安业、敬业、勤业、精业、乐业;最后,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十项准则,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在讲座结束时强调,师德师风是作为高校教师的一项基本准则,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严格遵守高校教师十项准则,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结合起来,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坚持育人为本,德高为先,努力成长为人们满意的优秀人民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师德师风建设时曾提出: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要求广大教师秉持严格的师道,坚守崇高的师德,练就高超的师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此次专题讲座,不仅进一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同时有利于提升我院全体教师的师德境界,建设风清气正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