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发布日期:2021-07-02 】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畅谈学习感悟。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我收看了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真是心潮澎湃,感到身为中国人无比自豪,身为党员无上荣光,也更加明白今天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充满信心!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一定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师生中持续兴起学习的热潮,并同班子一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人民中心理念,昂扬奋进,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书写教院新的辉煌!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吴建红: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后,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以“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品德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培养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覃良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支部学习教育全过程、立德树人全过程、自己工作和生活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以支部特色活动为载体,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为切入点,以学生党建促学风为目标,不断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卢鸾芬: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给予青年厚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立报国之志、修立身之德、明学习之道;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教育学院团员陆明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定信仰、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奋勇争先,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向前辈们学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