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师德师风】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师德师风】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2021-07-06 】

为进一步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7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2区307教室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带领教职工学习王红旭先进事迹。李新富指出,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王红旭老师勇救落水儿童,不幸英勇牺牲,王红旭老师愿为“渡人梯”、甘当“铺路石”,以高尚的道德品质践行了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教育系统学党史、干实事涌现出的青年教师杰出代表。

李新富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一腔赤诚爱党爱教、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先进事迹,将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学习他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教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广西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广西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以及学校《河池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河池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教工委〔2021〕5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本次学习活动既有利于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也有利于引导广大教师向榜样看齐,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弘扬奋进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