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书写春联公益活动

【来源:​【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书写春联公益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31 】

岁寒情暖,墨香满园,为迎接虎年的到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院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12月31日下午,由我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主办的“迎新春送祝福”书写春联公益活动在逸夫楼广场有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院长邓琴,党委副书记蓝凛,副院长覃奠仁、谭静,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各兄弟学院领导老师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学院美术老师兰涛、书法老师王慧婷的带领下,我院十几名学生为我校师生免费写春联。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热情高涨,转眼间,一副副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富有新奇的“福”字,跃然纸上,一笔一划都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红纸墨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驻足排队。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工作人员们耐心地维持现场秩序,其乐融融。各学院热爱书法的老师们也积极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和我院师生一道为大家书写春联。在老师同学们长达3小时的配合下,共送出近百余副春联,本次送春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有利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书写传统文化的舞台,提高同学们的艺术鉴赏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培养全面发展的优质未来人民教师,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也有利于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讯员:杨京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