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2-01-11 】

为增强学生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高学生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的独立工作能力,1月1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1-101教室召开2022届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学院副院长覃奠仁、党总支副书记蓝凛、初等教育系主任樊仲光、实习指导老师及2022届小教全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实习动员会。

会上,樊仲光主任首先就教育实习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强调,随后覃奠仁上台讲话,他指出,本次教育实习根据“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师范生培养目标,实施“属地实习、三位一体管理、两级指导”的教育实习管理体制,实习生要在带队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教育调查研究三个部分的实习内容。他还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实习工作,严格按照教育实习计划开展工作,严守纪律,艰苦朴素,虚心请教,高质量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蓝凛副书记在安全纪律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习地的地方法规,妥善处理好与实习单位职工和当地群众的关系,充分发挥团结互助、宽容待人的精神。

本次教育实习历经一个月的准备,将于2月28日全面展开。此次教育实习总人数为213人,实习地点分布在金城江区、南丹县、罗城县等12个县(区)。届时,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将带领实习生奔赴各个实习点,开展一系列岗前教育教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