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 | 发布日期:2022-05-06 】

5月6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格致楼907室召开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院长邓琴及辅导员、各毕业班班主任到场参加了会议。

李新富在会上首先带领参会教师一起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5日召开)精神,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院毕业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作具体的布置。李新富强调,要高度重视毕业班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主题班会,确保不漏一人,将人盯人的工作落实到实处;要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注,着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多措并举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邓琴在讲话中就毕业班工作作具体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就业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方面鼓励毕业生主动就业;要将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作为首要任务,了解学生撰写论文的进度和困难,重点关注困难学生的论文撰写问题,确保毕业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要关注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查,做好重点学生的思想工作,避免一般事件演变成破坏安全稳定的大事件;要与实习带队老师了解和掌握全科生的实习情况,及时解决实习生在疫情防控、思想观念、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了解学校有关专升本的文件精神,掌握专升本申请流程和步骤,了解本班学生升本的意愿和入围学生情况;要强化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加大对毕业班学生的关注和帮扶,特别是心理问题学生的关爱和疏导,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