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2-05-05 】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确保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5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1区101教室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学院韦素琦、龙路英、吴建红、覃良慧、吴燕五位老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由12位参赛选手按序号依次上台演讲,同学们着装得体,吐字清晰,围绕主题并结合个人实际,讲述自己通过资助政策成长事迹,他们的演讲感动人心,让在场的师生备受感动。演讲结束后,覃良慧对选手们的演讲给予积极地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借助学校学院的平台,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

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审,大赛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由评委老师颁发证书。其中,学前21A班梁然荣获一等奖,小语21A班梁艳红、小教五191班谢瑞瑞、小语20班余红秋、小语21班覃梓焯、小教三201班王柳萍荣获二等奖,小教本212班覃月美、小数21A班容春妮、小教三202班陈美英、学前20班程春媚、小数20罗桓荣、小语21丁火玲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利于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还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营造“感党恩,跟党走,共话民族团结进步”的校园主旋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迎党的二十大。(通讯员:韦夏飞/李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