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从原生家庭看亲密关系”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从原生家庭看亲密关系”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07 】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挖掘自我价值,在为人处世上构建一个独立的自我状态,学会与家人沟通,勇敢表达自我感受。5月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东区弘毅楼2区301教室开展“从原生家庭看亲密关系”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覃良慧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覃良慧以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从多方面多角度解读“原生家庭”一词,进一步了解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性格的影响。随后,通过问卷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测试,了解同学们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程度。最后,覃良慧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在原生家庭成长道路上的点滴时光,并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覃良慧建议,要接受原生家庭对自己产生影响的事实,学会重新解读原生家庭,学会通过沟通交流的形式与父母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原生家庭和解,同时要不断地接受教育,在受教育的过程中学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疏导压力,管理情绪,做一名身心健康的大学生,更有利于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讯员:覃柳文/郑敏洁;审核人:覃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