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河池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河池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2-05-08 】

为大力提升我校师范生实际教学技能,也为参加2022年全区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选手,5月8日,在西区格致楼教师教育学院实训中心举行河池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承办,评委老师由各个学院专业老师担任,参赛选手为各二级学院选拔推选的学生。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制作课件(含教具制作)和说课、模拟上课两个环节。比赛共分为文科初中高中组、理科初中高中组、学前教育与小学组。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根据选题要求,进行教学设计,时间为2小时30分钟;在第二个环节中,每位选手用时5分钟说课,用时10分钟模拟上课。比赛期间,教务处处长黄秀香到教学设计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下午6时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结束各项比赛,在格致楼912教室举行颁奖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李启虔、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教院副院长樊仲光,以及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主持人由教院副院长樊仲光担任,参会的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李启虔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的表现给充分的肯定,对承办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在区级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专业评比,杨金珊、张柔、田雨璐、曾倩、欧如燕五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心怡、李雪美、甄桌等九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袁周艳、黎静玲、黄美欣等同学获得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技能大赛既为我校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也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教育改革打下良好基础。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将会不断提升。(通讯员:李杰兰、向昱霖、谭柳香;审核人:覃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