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6 】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运用理论知识指导教学实践的意识和能力,为学生后续进行教学实习奠定基础,6月6日上午,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在我院初等教育系主任、小学教育教研室副主任莫燚,19小数班班主任覃永宁,小语专业辅导员覃良慧,小数专业辅导员钟凤四名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河池市宜州区第一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为确保教育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6月5日下午,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在弘毅楼307教室召开教育见习动员会。学院副院长樊仲光,初等教育系主任、小学教育教研室副主任莫燚,19小数班班主任覃永宁,小数专业辅导员钟凤到场参加了活动。樊仲光副院长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见习活动,通过实践获得积极的师德体验、教学实践体验、班级管理实践体检和教学研究实践体验;要深刻领悟,虚心请教,在实践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各项见习任务;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本次活动实行高校教师与实践基地优秀教师共同指导教育见习实践的“双导师制”,为师范生提供全方位、及时有效的实践指导。教育见习依托河池学院师范专业教育实践基地河池市宜州区第一小学,聘请实践基地学校42位优秀语文、数学教师担任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121位师范生(语文64人,数学57人)的实践导师,师范生在实践导师与高校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教育见习工作。(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