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6-18 】

为进一步促进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我院女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女性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女生身心健康,6月1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一区101教室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党委副书记郭英莉担任主讲人。学院辅导员钟凤老师以及各班女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郭英莉副书记以“了解自我,提升素质,心灵成长”为主题,首先以女性和男性的心理特征进行对比进而详细解析女大学生的基本心理特征,随后深入讲解女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生活中所涉及的心理健康问题。讲解的内容丰富精彩,通俗易懂,利用典型的案例和贴近生活时事热点开展讲解内容。郭英莉勉励同学们多改变自己,学会放松技巧,学会适应环境;要在未来的生活中及时关注和发现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变化,了解和掌握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做一个自信、美丽的女大学生。

通过开展此次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指导,促进女大学生建立新的健康观念,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自我监测,自我处理,自我保健的能力,使她们成为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道德健康这样一个真正健康的人。(通讯员:向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