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基础教育服务:2022年河池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基础教育服务:2022年河池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6-21 】

6月20日,2022年河池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在我校艺术楼表演厅举行。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河池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谭桂珍、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尹晨祖出席开班仪式。河池市各县区教研员代表和小学语文教师代表,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邓琴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河池学院、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22年河池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新时代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邓琴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落实语文新课标、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新思路,提升语文教师的专业水平,打造高效课堂;同时,也是为广大语文老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展示才能和提升教研质量的平台。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引领地方基础教育,培养一大批视野宽广、思路开阔、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语文教师队伍是河池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河池学院将为河池小学语文教育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智力支持。

谭桂珍副所长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是建设教育强市的需要,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助力教师成长的需要;希望老师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勤于钻研,乐于奉献,努力成为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专业型教师;同时立足新时代,以新的理念、新的视野不断探索,践行新课标,做出新成绩,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最后,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规守纪,服从管理;二是潜心求学,全面提升;三是学以致用,返岗实践。

本次活动由河池市教育局主办,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共有297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和比赛,其中3位老师进行了优质课教学展评、11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活动共有“专家讲座”、“互动交流”、“案例分析”、“教学实践”、“任务驱动”、“优质课现场展评”和“课堂教学技能比赛”、“专家点评”等环节。

活动最后,谭桂珍副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首先对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提供贴心服务,以及学员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是感动于专家的精神盛宴,学员的勇于尝试、积极探索和选手的精彩展示。最后,提出了两点思考:一是如何看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是如何以现行统编语文教材为基本依托,落实2022年版课标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河池市小学语文教师在教育理论、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切实的提升,促进了河池市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