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9 】

6月29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格致楼101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及新入党的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英莉主持。

本次活动庄严而热烈,共有十项议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副书记、院长邓琴致词,院党委组织委员韦泰宣布新党员名单,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签订《中共预备党员承诺书》,陆明阳代表新党员发言,蒙素石代表老党员发言,院党委书记李新富讲话,奏国际歌等。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琴在致词中表示,进行入党宣誓对于预备党员来说,这是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教育,也是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是非常庄重、严肃的事情。党旗代表了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而且有很强的针对性,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希望党员和预备党员们终生记住今天,终生用誓言来激励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克服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历史和现实反复向人们昭示着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新富希望同志们注重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决反对“两面人”,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相统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思想言行上作好表率、争当标兵,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争当先锋,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积极贡献。

一直以来,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尤其对党员同学先进性培养,狠抓党员发展质量,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力。据悉,今年上半年共发展学生党员21名。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用仪式感增强使命感,用使命感强化责任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