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06-29 】

6月29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格致楼907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主持。学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苏安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樊仲光副院长列席了会议。

本次学习会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集中学习,第二部分为观看学习视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第三部分为主题学习及交流发言。

在集中学习部分,主要由李新富带领大家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著作《百年大党面对面》。

在交流发言部分,梁芳美以“激发创新动力,推进科研的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她强调我们需要从增强科研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改革科研制度,形成支持创新的制度;保障科研时间,创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强伦理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四个方面实现科研自立自强。尹晨祖以“立命为教育,一切为发展”为题,就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分享学习体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教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副书记龙路英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覃良慧就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自身实际做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苏安处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学习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随后就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与与会领导老师进行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