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线上直播党课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线上直播党课 | 发布日期:2022-07-23 】

7月22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名家云直播”之“毛泽东读书之路及其对今天的启示”党课和2022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观看结束后,师生党员通过QQ群,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青年教师党员蒙素石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树立‘为人,为国人,为世界人而学’的使命担当。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时期就立下拯救民族于危难的远大志向,读书学习对他来说既是一种追求和境界,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我们须深刻领会他‘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的责任感、‘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接新天’的使命感,从而坚定‘为追求和实践真理而读书’的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中国梦,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学生党员、19小语班的张心愉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我们在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宗旨观念,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和道德品格,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学习,既有利于师生党员更深刻地理解毛泽东同志的读书志向、读书精神、读书态度和读书方法,自觉以毛泽东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求知精神和读书方法,也有利于师生党员更深刻地领会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这一重大认识问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