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院师生到五圩村开展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来源:我院师生到五圩村开展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17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毛南族乡村振兴,持续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发挥我校教育优势,在今年暑期,教师教育学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到我院结对帮扶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五圩村开展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由9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以“童心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素质拓展、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开设暑期特色课程,辅导他们学习,关爱他们成长。同时,通过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绘画、手工制作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儿童学习的兴趣,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儿童送教上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总书记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厚爱,体现了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院师生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思政育人的模式和路径,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农村留守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陆明阳)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谁是最可爱的人》一课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英雄故事

课间志愿者组织的红色故事分享会

志愿者教小朋友跳自己编的舞《祖国祖国,我爱你》

我院师生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