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基础教育服务:2022年河池市高中数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基础教育服务:2022年河池市高中数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0-30 】

10月29日,2022年高中数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我校艺术楼表演厅举行,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河池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覃贵华出席开班仪式。河池市各县区教研员代表和高中数学老师代表,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邓琴院长介绍了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她指出,2022年河池市高中数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基计划》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本次培训,探索出高中数学创新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和实施,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推动河池市高中数学教育新发展。

覃贵华在讲话中强调,参训学员需要提高政治地位,充分认识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立足时代发展,助力教师成长的需要。为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学习活动的开展,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规守纪,服从管理;二是高度重视,潜心求学,全面提升;三是勇于实践,开拓创新。

本次活动由河池市教育局主办,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两天。共有219位教师参训,其中14位老师参加优质课展评,邀请了多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对选手的表现点评总结。同时开展“专家讲座"、“案例展示”、"经验交流分享”等丰富的培训环节活动,确保参训教师在教育理论、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切实提升。据悉,2022年河池市高中化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河教杯”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在我校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同步举行,183名初中化学教师代表参与了活动。(通讯员:李杰兰;审核人:覃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