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如何成为一名‘优质舍友’”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如何成为一名‘优质舍友’”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30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性,10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毓秀家园开展以“如何成为一名‘优质舍友’”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韦素琦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22级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韦素琦通过自我介绍、“传声筒”团体游戏、“在宿舍中赞成和不赞成的行为以及如何实现理想的关系”话题讨论等方式让同学们展开论述。她指出,大家对于优秀舍友都有着自己的期望,但现实与期望难免会有落差,同学们更应学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看待问题,学会宽容,和谐共处。她勉励同学们能从自身做起,建立和谐人际关系,成为一名优质的大学舍友。

本次心理沙龙的顺利展开,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互相包容,打造和谐共处的宿舍人际关系,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氛围,共创精神文明宿舍,也有利于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解难题。(通讯员:覃佳佳/刘栖宏/覃柳文;审核人:覃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