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师者逆行担使命,抗“疫”同行显风范——教师教育学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师者逆行担使命,抗“疫”同行显风范——教师教育学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日期:2022-12-06 】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1月30日至今,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迅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坚持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

疫情爆发之时正值期末课堂教学的收关之际,为保证“不缺学生一节课”,我院教师立足教师岗位责任,克服一切困难,严格落实教学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具体要求,以各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同时,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我院领导班子成立线上课堂巡查组,对线上课堂进行巡查巡听,以确保线上线下教学等效。

志愿服务显担当,疫情防控添力量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恪尽职守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疫”声令下,我院教师立即行动起来,披甲上阵,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一线,协助食堂工作人员装好盒饭、为学生分配一日三餐、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帮助学生购买生活用品并帮助超市人员分发物资、清理楼道并进行消菌杀毒等,用大爱筑起阻击疫情的防线,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措并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学生心灵的“守护使者”

疫情期间,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把学生的心理疏导放在首位,多举措增强师生共同抗疫的精神力量,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比如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举行的“‘疫’路有你,我有‘画’说”主题绘画作品微展,鼓励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抗疫背景下的好人好事,以此引导学生发现生活的美,疏导学生因疫情产生的不良情绪;又如各班班主任坚持开展线上的主题班会,就每个学生当前的心理状态和困惑给予相应的心理支持与帮助,同时就同学们出现的生活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帮助学生购买生活用品,为学生派送生活物资,帮助学生充值热水卡等。通过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和思想引导,保证了封闭期间学生情绪、状态的稳定,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越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顺利完成战“疫”大考!(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