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科研讲座】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讲座】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2-07 】

为推动教师教育学院的科研工作,12月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格致楼101会议室举办科研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赵富强教授给全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感悟”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樊仲光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学院全体教师到场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赵富强教授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重要性、国家社科项目现状与趋势、国家社科项目类型的选择、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论证、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六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他强调,要经过长期努力,积累科研基础;要根据研究成果结合选题选择研究方向;要注意研究成果的关联性,注意课题之间的衔接性;要注意放宽心态,败不气馁,合理安排好科研计划,方得始终;要具备前沿意识,多关注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等,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提供条件和基础。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与会教师不仅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方法技巧,也清楚了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前后需要注意的关键性问题,有助于学院师生更好地进行科研项目的申报。(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樊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