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12-14 】

12月14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格致楼907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樊仲光副院长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观看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的新闻视频,该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二部分是主题发言与交流学习。

在主题发言部分,发言领导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李新富书记以“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守住师德师风底线”为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师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在下基层时坚持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必谈”;要坚持筑牢防线,不断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开展好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要坚持落实责任,各类课程教师都要坚持自己所上的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要坚持强化监督,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随后,团委书记韦泰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并结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现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坚持法治和德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专职组织员李凤以“学习贯彻党章,把握正确方向,引领学生成长”为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新的党章,并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要在具体的落实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担当,真诚服务,注重实效,积极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

院长邓琴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筑好防线,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有教师务必要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增强育人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