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教师教育学院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线上小画展(第一期)

【来源:【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教师教育学院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线上小画展(第一期) | 发布日期:2023-02-25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使学雷锋在师生群体蔚然成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2月25日,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线上小画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策划,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学院团委联合实施,结合专业特点,通过画笔来传播正能量。

在学院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学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独特的绘画方式刻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形象,记录下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描绘出丰富多样的宣传雷锋故事的小场景,表达了同学们立志当新时代雷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的决心。本次活动分为四个小主题,分别为:雷锋叔叔、身边活雷锋、宣传雷锋精神、我是时代活雷锋。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创作,现在选择部分作品按小主题分期展出。在第一期主题为“雷锋叔叔”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笔勾勒出雷锋叔叔在平凡的岗位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场景,生动展现了一个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雷锋形象,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尊敬和怀念之情,歌颂了永不褪色、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内容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既是学院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师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