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线上小画展(第二期)

【来源:【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线上小画展(第二期) | 发布日期:2023-02-27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使学雷锋在师生群体蔚然成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2月27日,由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线上小画展第二期如期举行。

在第二期“身边活雷锋”主题绘画作品中,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身边的活雷锋形象。这些新时代雷锋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成长起来,在学习雷锋中涌现出来,不断演绎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书写着感动中国的道德美篇。在同学们的笔下,有从疫情防控一线昼夜辛劳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岗位、执法为民、守护万家灯火的人民警察,也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人民教师……他们在在千千万万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演绎出不平凡的善举,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内容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既是学院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有利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