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3-02-26 】

为教育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健康成长,2月2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利用晚点名时间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会上,老师们带领学生学习《河池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政办〔2023〕1号)文件精神,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学生学习掌握日常防控知识、应急处置基本措施、伟大抗疫精神等。老师提醒同学们,疫情并未结束,我们要遵守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交往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开学第一课”不仅有助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也为学生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砌起了一座平安堡垒,为学院今后的持续性、常态化安全教育奠定了基础,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条件。(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