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基础教育服务:河池学院2022年“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入校诊断环江县调研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基础教育服务:河池学院2022年“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入校诊断环江县调研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3-03-03 】

3月3日,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韦应松等专家组一行到环江县洛阳镇中心小学、洛阳镇初级中学开展入校诊断调研活动,通过观摩示范课、评课、研讨等方式了解帮扶学校发展机遇并诊断现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指导学校制定改进方案,以期帮助学校整体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提高育人质量,紧密联系地方,为环江“教育强县”服务。

调研活动中,洛阳镇中心小学校长唐敏花、初级中学校长罗恒高带领专家组参观介绍校园,并组织听课、评课活动,让专家们了解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的常规教学情况。

专家组通过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对课堂教学进行有效诊断,帮助学校老师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校老师提供优化课堂教学的策略,引导学校老师反思、改进教学。

在座谈会上,邓琴对环江教育局和洛阳镇中小学表示感谢,简要介绍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及“国培计划”项目形成的良好口碑及成效;介绍近期县级培训团队计划和线上培训计划,并对培训的各项工作做相关说明。邓琴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全面诊断、锁定真实问题,为后续开展的培训活动进行科学研判,找准方向、精准帮扶。项目活动以教研、教学和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充分发挥名师团队(送教团队)在教研、教学、培训上的引领作用,力争实现培训效果最优化、培训效益最大化。

韦应松副局长对河池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表示感谢,认为培训活动是“三生三世”的缘分,是久旱逢甘露的春雨、及时雨,是河池学院服务地方,厚植教育情怀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环江教育强县发展,助力教师成长的需要和机会。

2022年“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主要针对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两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培训活动将依次开展“进校诊断”“县级教师培训团队集中培训”“校长集中培训”“教师集中培训”“片区展示”等五大项目活动,旨在构建地方高校与重点帮扶地区学校的实践共同体,为乡村学校和乡村教师提供持续性、常态化、系统性的专业支持和引领,切实提升仫佬山乡和毛南山乡的教育教学水平。(通讯员:莫燚,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