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基础教育服务:2022年自治区统筹“国培计划”——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罗城、环江)项目——县级教师培训团队成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基础教育服务:2022年自治区统筹“国培计划”——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罗城、环江)项目——县级教师培训团队成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 发布日期:2023-03-14 】

3月14日上午,由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自治区统筹“国培计划”——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罗城、环江)项目——县级教师培训团队成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培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122报告厅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委员韦泰主持。

邓琴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她首先简要介绍了河池学院和承办本次培训任务的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她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标、方式和内容,突出培训特色与亮点,对培训工作做了相关说明,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带着任务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二是要求大家遵守各项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克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学习活动中;四是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各专题研修,多与专家交流,学员之间也要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真正学有所获。

据悉,该项目分集中培训和成果展示与学员论坛两个部分,参训学员来自罗城、环江两县县级教师培训团队成员,共计100人。本次培训为期5天,以县级培训者教育教学能力和培训能力的提升为核心,重点围绕制度建设、教学研究、专业指导、组织实施、考核评价等五大方面,旨在培养一支有格局、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培训者团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培训事业发展。培训方式以“集中培训+成果展示与学员论坛”方式进行,主要采取“专家讲座”、“互动交流”、“案例分析”、“教学实践”、“任务驱动”等方式交叉进行。(通讯员:覃良慧;审核人:樊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