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5-12 】

5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格致楼712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研究课程思政建设及近期大思政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学校银龄教师刘增宪教授到场作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到场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会上,李新富书记强调,要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落实“三全育人”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善于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教育活动,助力提升效果;要做到四延伸(即从教材延伸到教学,从课堂延伸到课外,从教师延伸到学生,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实现三转化(即从理论转化为实践,从实践转化为实效,从实效转化为成果)。

邓琴院长在座谈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与学前教育宣传月和红色教育月结合起来;学前教育教研室及师范技能教研室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注重本次大思政活动内容的设计与规划,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领导教师还就课程思政建设及大思政活动的相关问题与银龄教授刘增宪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作者:李杰兰;摄影:李杰兰;校对:覃良慧;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