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播种红心同向未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地方幼儿园共建学前教育宣传月

【来源:播种红心同向未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地方幼儿园共建学前教育宣传月 | 发布日期:2023-05-30 】

5月29日至30日,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宜州区第三幼儿园联合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暨“播种红心同向未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主题活动。河池学院副校长贺卫国,特邀嘉宾、教育部银龄教师、西南大学教授刘增宪,宜州区教育局副局长韦星光,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院长邓琴、副院长樊仲光,宜州区第三幼儿园园长莫柳焕、副园长谢罗妮及两校师生到场参加活动。

在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上,贺卫国在致辞中表示,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宜州区第三幼儿园共建学前教育宣传月,是进一步探索校地、校园合作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服务地方中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发展的再升级。

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等单位分别发来贺信,对本次活动将鲜活的红色文化融入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帮助幼儿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有益探索表示充分肯定。

活动中,刘增宪教授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的金牌讲解员夏芸研究员,分别通过线下讲解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向与会师生和小朋友们精彩讲述了“飞夺泸定桥”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飞夺泸定桥22勇士的壮举和红四团一昼夜奔袭240里的创举,以点带面深刻诠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

本次活动将红色文化、民族元素与儿童节活动有机结合,设计了红色主题儿童剧、红色主题歌舞表演、红色主题长画卷、红色主题故事、红色主题游戏等五大板块的丰富内容,有效激发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和幼儿的爱国情怀,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全面发展。

一直以来,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注重校地合作,构建起“教学做合一”的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体系和“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优质的基础教育师资。今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教师教育学院与地方共建学前教育月,以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升级校地合作,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师范技能训练,推动大课程思政建设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有效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作用,同时让学生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全方位实训锻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李杰兰、苏玲、陆冰冰;摄影:李杰兰、苏玲、陆冰冰;校对:覃良慧;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