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一院一品”暨手工与玩教具作品展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一院一品”暨手工与玩教具作品展 | 发布日期:2023-06-01 】

6月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西区体育馆举办2023年“一院一品”暨手工与玩教具作品展。学院领导老师、学前专业部分学生、志愿者、学校部分家长及小朋友到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作品展示区内整齐摆放着由学前专业学生精心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及玩教具。这些手工作品及玩教具多数是是废旧物制作,各式各样纸板、木条、瓶盖、塑料瓶、乒乓球、二次利用的PVC管等材料,在学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学前专业学生巧妙的构思和灵巧的双手,做成了一件件各具特色的“工艺品”。本次展示作品150件,充分体现了趣味性和教育性,对发展幼儿的运动能力、数学能力、思维能力、协作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家长们的陪伴下依次进入作品展示区,在志愿者的讲解中了解游戏规则及游戏方式,并与在场的小伙伴一起感受游戏的快乐,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本次活动既能够让儿童感受节日的氛围,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也能够让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新观念,更能够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结合,提高学院思政工作水平。(作者:李杰兰;摄影:李杰兰;校对:覃良慧;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