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06-12 】

6月12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院长邓琴、党委副书记郭英莉、副院长樊仲光、副院长梁芳美以及办公室主任韦晓燕、负责就业辅导员韦雅文参会。

院长邓琴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重点人群的就业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发言。

党委副书记郭英莉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就学院下一步就业推进工作做分析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交流。

会议对接下来的学院就业工作安排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加强联动,健全机制。由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加强分类指导,加强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的交流联动,健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机制,提供就业服务;二是主动作为,有效帮扶。根据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在说课、试讲、教学设计以及面试礼仪和技巧方法进行专题培训;三是教育引导,落实保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把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好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就业心理的疏导,持续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效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在前期就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国家的政策资源,全力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者:韦雅文;摄影:韦雅文;校对:覃良慧;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