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增强就业育人成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来源: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增强就业育人成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6-18 】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精准的科学方法、落实精准的工作要求,做到因人施策、靶向帮扶,6月8日至17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一系列精准就业帮扶工作,为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帮扶,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6月8日,学院院长邓琴、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英莉、负责就业辅导员韦雅文在格致楼805办公室召开就业小组会,就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商讨。

6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院长邓琴、党委副书记郭英莉、副院长樊仲光、副院长梁芳美以及办公室主任韦晓燕、负责就业辅导员韦雅文在格致楼907室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交流。

6月15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成立就业帮扶工作小组,在格致楼9楼分别召开就业帮扶工作会议。会上,各个就业指导老师就所带学生的就业情况、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重点人群的就业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强调,要着重关注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充分了解学生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精准的帮助,充分挖掘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

6月16日,为全面提升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学院邀请韦芳教授、谭静副教授、莫燚主任为未就业的毕业生作《任务群视域下单篇课文阅读教学说课理论与实践》《针对就业面试的单篇阅读教学试讲指导》《指向核心素养的说课与模拟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精准就业帮扶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满足学生就业需要、落实学生就业去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就业育人成效,鼓励大学生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者:韦雅文;摄影:韦雅文;校对:覃良慧;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