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一院一品”暨“践行教育初心,助力乡村振兴”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一院一品”暨“践行教育初心,助力乡村振兴”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3-07-14 】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乡村振兴。7月8日至14日,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到我校结对帮扶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吉祥村开展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图1、图2:团委书记韦泰对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

图3、图4:志愿者服务队入户进行宣传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由12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以“践行教育初心,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辅导暑期作业、红色故事会、红色经典传颂、手工、音乐舞蹈(红色歌曲传唱)、素质拓展六大课程,辅导58名留守儿童的暑假学习,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同时,通过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手工制作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儿童学习的兴趣,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带去了许多学习用具,他们用自己最满意的手工作品同志愿者们合影,以最淳朴的微笑和行动表达对大学生志愿者的肯定与感谢。

图5:学生报到现场

图6:志愿者辅导学生暑假作业

图7:志愿者给学生上音乐舞蹈课

图8:志愿者给学生讲红色故事

图9:学生手持手工作品与志愿者合照

图10:志愿者给学生上红色经典传颂课

图11:志愿者与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图12:参加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总书记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厚爱,体现了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院师生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学生会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思政育人的模式和路径,引导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农村留守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责任和担当。(作者:李杰兰;拍摄:李杰兰、许梅倩;校对:覃良慧;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