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榜样力量】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雪美同学先进事迹

【来源:【榜样力量】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雪美同学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2022-06-07 】

李雪美,女,汉族,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语文)本科班学生。2020-2021年度担任教师教育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办公室副部长、2021-2022年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站副站长。

李雪美先进事迹

注重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

李雪美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刻苦,虚心请教,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稳步前进。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她积极参加各类师范生技能比赛,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备了较强的教学、管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扎实的专业技能。在校三年,李雪美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未来教师杯”系列教师技能比赛,先后获得小学语文基础知识竞赛三等奖、师范生技能大赛小学数学专业组二等奖、师范生技能大赛小学教育组第二名。2022年5月,李雪美参加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小学语文组二名等奖。

重视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

李雪美在河池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在职期间,多次组织院级“运动会”、院级“迎新晚会”等活动。在任干事期间虚心向学长学姐学习,熟悉所在部门职务,能够按时快速完成每一次的工作任务并得到部门肯定,多次获得易班“先进干事”称号。2020-2021年期间成功竞选为教师教育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办公室副部长,担任部长期间多次带领部门组织开展易班院级活动,荣获教师教育学院易班系列活动“优秀组织者”。2021-2022年担任教师教育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副站长期间,能够有效传递总站信息,配合站长工作积极参与总站开展的三月三系列活动、党史答题活动、网络文化节等活动,与下级部门一起顺利开展院级“迎新晚会”、“院运会”等大型活动,为教师教育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宣传做出积极贡献,获得河池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不忘教书初心,坚守育人使命

谈及未来发展,李雪美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尽职尽责、诲人不倦的好教师。她说:“为实现我的教师梦,接下来的一年,我将继续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见习与培训,走进校园亲身体验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我也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富知识储备,专业上争取全面发展,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夯实教师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教师素养。”李雪美始终坚信一名优秀的教师不应该只会“教书”,更要注重“育人”。因此她除了专注自身知识技能的提升,也不忘树立正确的教师观和人生观,以身作则将正确的三观传递给学生,不忘初心努力成为照亮学生成长道路的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