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10-01 】

9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格致楼912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新富书记首先在会议上带领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动力。这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池人民、广西人民的厚爱,体现了对广大少数民族的关心与关爱。我们要把指示精神领会好,贯彻到我们的工作中去,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和贫困生的助困工作,将精神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我们要向毛南人民学习,发扬克难攻坚、奋力前行、勇夺胜利的精神,将教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随后,邓琴院长带领学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着重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两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邓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方面的讲话,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它既强调了教育的根本任务,又对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和未来一个时期教育的重点工作。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好好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此作为我们工作的指引,加以认真贯彻,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真正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爱林在会议上传达了广西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他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强化党的执政基础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责任感,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箴言,紧绷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为树立好的作风不懈努力。

最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专题学习视频,由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所作的《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通过王教授的系统导读,大家普遍感到获益匪浅,理论视野得到了进一步开阔,尤其是对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及其重大的理论与现实意义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